招生就业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动态 >> 正文


湖科学子在西部:青春无问西东,奋斗自成芳华
来源:团委     作者:程思雨 镇芹    编辑: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响应国家号召,我校一批优秀学子奔赴遥远西部,在基层锤炼意志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袁苏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

现服务于新疆和田地区疾控中心

怀着理想来到新疆,想在这片土地上一展抱负,却不免遭遇坎坷。当现实与理想产生矛盾时,我开始犹豫并怀疑自己,但一句我们要守住防疫一线,我们不能退!让我找回了初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赵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

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公安局

西藏的天很蓝,云很白,景很美,风很大,人很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选择西藏不仅仅是出于对雪域高原纯洁、自由的向往,更是因为想要去艰苦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锻炼自己。希望有一天,你也会以这种方式来到西藏!

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张立兵,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化学专业学生

现服务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北大渠乡人民政府

我现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系统,信访维稳,法制建设,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扫黑除恶等。做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在工作之余,我会主动了解当地生活习惯及风土人情,与当地同事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我还积极参加团委组织的活动,丰富业余生活,强化服务意识,从本质上践行一名志愿者的誓言。

热爱自己的热爱,坚守最初的坚守

 

向谭均,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

现服务于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人民政府

当你走出舒适圈,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接触不认识的人,走一段从未未走过的路心情可想而知!来不及伤感,我便扎进了人口普查工作的大潮里:普查培训、基础信息采集培训、摸底调查培训、正式登记培训......仙龙社区、张家社区、牛门口村、大牌坊村、大石坝村......”“每一场培训都不能不参加,不然就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进行;每一个村都不可以不去,因为基层普查总有太多疑难杂症在电话里沟通不了。不长不短的三个月,我逐渐熟悉新环境,开始了新的工作,认识了新朋友,不过我还是我,愿意把自己的热情洒在祖国西部,热爱自己的热爱,坚守最初的坚守。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扎根在西部广袤大地上的湖科学子将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招生咨询热线:0715-833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