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胡向东教授受邀来校讲座“新高考改革的影响及应对”
来源:     作者:裴浩    编辑:饶彬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裴浩)11月18日下午,我校特邀华中师范大学测量与评价研究中心胡向东教授,来我校作“新高考改革的影响及应对”专题讲座。校领导张廷、方立清、白育庭、戴国强、李岱出席,副校长钟儒刚主持。各教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分管招生、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等参加讲座。

 

胡向东教授围绕新高考背景下,招生计划分配方式的改进、考试形式和内容的改进、招生录取机制的改进以及高校如何应对等四个方面,从我国高考制度改革的发展历程、现状和问题入手,以率先实行高考改革的浙江、上海等地的成型做法为例,详细介绍了新高考制度下选科走班、综合素质评价、学业水平考试的操作思路和方法,并着重剖析了新高考改革对高校的影响及应对措施。

 

报告从新高考改革的政策、内容,新高考改革给高校带来的全面挑战,以及高校如何应对等三个方面,全面宣讲了本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既分析了新高考改革面临的问题,又重点剖析了带给基础教育特别是高中教育的重要改变,并针对高校在本轮改革中面临的挑战,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报告具有全面性、针对性和实用性强的特点。介绍政策内容很全面,分析问题从中学到高校、从专业设置、教育教学到招生录取,针对性很强,提出的应对策略也是从实际出发、从政策出发、从未来发展方向出发的,应该说,有很深刻的启示意义。

 

副校长钟儒刚强调,一是要加强招生队伍的能力建设,发挥学科专业建设在考试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不断健全我校招生工作体制机制,把招生及宣传工作从现在的学校负责转变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全员参与”的工作模式;三是要优化设置我校院校专业组,科学核定招生规模;四是重组高校教学模式,做到因材施教;五是要建设有校本特色的大学生校园文化。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招生咨询热线:0715-833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