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动态 >> 正文


2020年中德合作办学项目招生简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来源:     作者:    编辑:饶彬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点击数:

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2DE2A20131482N

这是一个专为普通学子实现华丽转身而搭建的国际小舞台

热忱期待勇敢而又勤奋的你:果断登台、勇敢挑战、尽情表演!

 

一、基本情况

1.1 项目名称:湖北科技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校名以下分别称为“湖科”和“海大”);

1.2 评估情况:2018年通过教育部合格评估;

1.3 项目历史:已招收六届近400学生;

1.4 培养目标:培养能在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领域从事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系统自动化及工程设计等工作、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二、培养质量和项目特色

2.1 经过6年多的努力,项目学生也能实现华丽转身:更加自信和谦虚已成为赴德学生的共同标签;更广的国际视野、更强的自学能力、更高的外语水平是他们的突出标志;海外读研是赴德学生毕业时的首选;高薪就业已成为毕业生的可能;六年来,已有近30人次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及“电子设计大赛”等大赛中获得国家或省级奖项;

2.2 主要特色:与国际工程教育接轨“双证融合”的课程体系与学生知识体系融合;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英语和德语的运用能力。


            

三、师资队伍和培养条件

3.1 项目师资由双方共同组建。海大每学期派遣优秀的专业教师来湖科授课(其提供的课程及在湖科教授的课程门数和教学时数占全部课程数和教学时数的1/3);湖科也选派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在项目任教(在27名湖科项目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高级职称11人)。

3.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建有省级“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机与控制系统省级研发中心及实习实训基地”、35KV变电站实验室,电气工程、自动化、光电工程及创新实验室等9个二级实验室。还专门建有外文图书室。

四、教学实施和赴德条件

4.1 教学实施:湖科用汉/英语、德方用英语授课;学生可在湖科完成全部学业,也可在第四学年赴海大学习一年(学制四年);

4.1 赴德学习条件

a.学生自愿,家长同意;

b.通过海大在湖科举行的专业能力考核和英语水平能力面试,

C.雅思成绩达到5.0或相同水平;

D.前三年的课程考试合格。

五、学籍与文凭

5.1 学生在湖科学习期间,具有湖科学籍;在海大学习期间,学生具有双方学籍;

5.2 在湖科完成全部学业且符合湖科学位授予条件者,可获得湖科颁发的本科毕业证和工学学士学位证。同时,海大颁发相应的课程结业证;

5.3第四学年赴海大学习者,成绩合格,可获双方大学各自颁发的工学学士学位证及湖科颁发的本科毕业证;

 注:德方学位证与其本土颁发的证书相同,可顺利通过中国教育部的学历学位认证。

六、招生与学费

6.1 招生对象:高考成绩达到省本科第二批录取线,英语成绩良好的理科考生。

6.2 招生计划60人(最终以省厅计划为准)。

6.3 国内学费:人民币1.8万元/学年;国外学费:约1.1万欧元(以德方的通知为准)。

6.4 填报参考:从右表可以看出,“项目录取区间”逐年缩小:132 625147;每年都有不少考分高于“同专业校线”9-40分的考生报考本项目。


湖科官网及国际学院网站:http://www.hbust.edu.cn

项目垂询电话:0715-8250806 /8338003;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招生咨询热线:0715-8338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