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新)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讯 >> 招生简章 >> 正文


2019年湖北科技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指南
来源:     作者:    编辑: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8日    点击数:

(湖北省招生代码:3600  第二批本科录取)

一、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项目

经教育部批准,湖北科技学院与德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2DE2A20131482N。办学层次为本科学历教育,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

二、院校介绍

          045A8032F316D2B6国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

海大成立1969年,是德国最古老和最大的私立高校,具有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德国第一所获得德国科学理事会认证的大学,也是中国教育部批准的境外正规高校,该校所颁发的各种学位,已获得我国和德国政府的承认。该校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实力,其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都面向职业和实践。在科研方面成果突出,是每年从政府获得科研经费和奖励最多的应用科学大学之一,其“自动行驶”和“气候研究”等科研项目获得了德国国家创意奖。该校与德国汉莎、戴姆勒汽车、海德堡建筑管理局及曼海姆大型发电厂等著名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和合作,这些企业为学生提供了提升实践能力和实习就业的良好条件和机会。

         


          201411201708266307

中德双方领导为首届项目班学生举行开学典礼后留影

          中德合作办学人员合影

湖科校长吴基良等在海大考察

海大工程学院院长在湖科实验室参观、指导学生实验

         

首届赴德留学学生合影

三、项目介绍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湖北科技学院与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互派教师授课,德方提供的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占本项目全部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三分之一以上,海大教师在湖科担负的专业核心课程的门数和教学时数占本项目全部课程门数和全部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以上。湖科教师用汉语/英语授课,海大教师用英语授课。修业年限为4年,学生可在湖北科技学院完成全部学业,修完规定课程学分并考核合格,可获得湖北科技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同时,海大颁发相应的课程结业证明,并承认其学分。

学生可在本项目学习3年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若英语水平达到雅思成绩5.0或者托福80分,同时学业成绩达到双方学校要求,可在第四学年赴海大学习一年,修完相应课程学分,可获双方大学各自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及湖北科技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

四、招生计划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项目2019年计划招收60人。(最终以湖北省教育厅下达计划为准)

五、招生方式

本项目招生纳入湖北科技学院普通本科招生计划,考生需要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考试,学校从第二批本科批次线上、填报有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志愿考生中择优录取。

六、学费标准

在湖北科技学院就读期间第学年学费为人民币1.8万元,在德国海大就读期间,学费按该校当年收费标准缴纳(约9500欧元)。(收费标准最终以当年物价部门核定为准)

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项目优势

成长优势:更多综合素养提升的保障。能使学生更充分地认清自己,显著增强其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团结协作和抗挫能力。

专业优势:更优专业素养提升的资源。先进的国外教育理念、中外优秀师资、优化的中外课程体系、中外优秀实训实习设备和基地让你成为具有国际视野、较强创新能力、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外语优势:更具体的外语学习目的手段。“外语专业标准”的外语能力培养体系、双语授课、外语等级考试培训让你成为能熟练运用外语进行日常和专业交际的外语人才。

留学优势:更安全快捷经济的留学通道。“4+0”模式的“国内留学”, “3+1”模式的国内+国外留学;语言及专业知识的储备,确保完整的专业知识体系;可接受的学费、全方位的服务至少可为学生节约40万元的留学费用及半年时间;外方学位证书可及时通过政府认证。

读研优势:拓展读研渠道提高录取几率。获得外方学士学位且成绩良好的学生可优先申请攻读外方硕士学位(学制1至2年,免笔试);在同等条件下,项目学生因其留学经历和外语优势,在报考国内研究生时更易受到学校和导师的青睐。

就业优势:拓展就业门路。具有国外高校授予学位证的毕业生既可在国外就业,也较容易在国内德资、中德合资及其他相关企业或大型涉外医院就业。获得英国护理专业硕士学位者还可在国内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相关教学或科研工作。

具体招生咨询:

湖北科技学院国际学院: 0715-8250806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湖北科技学院行政楼五楼5017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招生就业处 学校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招生咨询热线:0715-8338003